中國民族音樂資料館 Chinese Music Archive

許奕,青年二胡演奏家許奕,七歲隨父親學習二胡,後師從著名二胡大師閔惠芬。1980年進入浙江省歌舞團擔任二胡獨奏演員。在這期間,曾得到著名二胡演奏家王國潼、許講德、蕭白鏞的悉心指教。許奕曾獲1987年全國廣東音樂比賽二等獎。1988年、1991年獲浙江省民族器樂比賽及浙江省音舞節二胡一、二等獎。1995年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獨奏大賽優秀獨奏獎,並錄製音樂盒帶、激光唱片。其中CD片《二泉映月》獲1998年全國首屆文藝類音像製品評選二等獎。1998年10月成功舉辦「閔惠芬、許奕師生二胡協奏曲專場」音樂會。許奕的演奏剛柔並濟、通暢大氣、情感深厚、風格濃郁,具有感人至深的藝術魅力。她先後出訪過法國、美國、德國、日本、西班牙、芬蘭、摩洛哥、突尼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台灣等國家和地區。所到之處、均獲得高度評價。1999年,許奕在西班牙千禧年宗教音樂會上演奏一曲《二泉映月》,深深打動了西班牙巴倫西亞人們的心。巴倫西亞音樂節總監何塞先生稱她是「了不起的二胡演奏家,她的獨奏動人心腑,讓人難以忘懷」。正因為許奕那撼人心腑的二胡演奏,給聽眾留下了美好的印象,贏得了國内外各界人士的由衷讚譽。

繁體中文